倪三娘正在复健

坑!坑好啊!嗑晕过去!

【天官赐福】(双玄篇)能认识你真好啊

人物秀秀的,ooc我的。
大约有剧情私设了毕竟青玄眼神儿越来越不好了。
别问我为什么发这篇了。
2017,快快乐乐跨年吧。
@云梦吉祥物的阿姐 ,咬手指,嘿嘿嘿,我写的时候一脸姨母笑……

【5】

我叫师青玄,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前几天我还是上天庭要风得风的风师大人,结果由于不明人士相关透露,我知道了一个关于我哥和我还有一个不知道是谁的倒霉蛋的秘闻,顺带着恢复了一下童年噩梦,一把我法力丢了,一下被亲哥软禁了,一错眼被不知道谁下的黑手弄瞎了。

今天的我不能揽镜自照自己女相的美貌了呢……

师青玄起身,暗自摸索着小步向前。他扶了下一旁的茶几角,回想了一下这间屋子的布局。哦,不用回想,每次从人间上来晚了明兄都带我来地师殿躲我哥,每次都住这间的,连茶具和插花都是我挑的。

说起来,这间屋子真是熟的不能再熟了,完全没有盲了后的对世界的陌生感。

明兄也是,有他在就不用担心这些问题。

师青玄摸索到了窗边,伸出手,准确地握住一枝微微倾斜的白梅枝。

“你好啊,好久不见,你还是长在这里啊。”

一阵风吹过,白梅树的叶子簌簌发响。

“我挺好的,你怎么担心我这个啊。”师青玄侧耳听了听它的嘟囔,笑着说,“明兄对我很好的……”说到这儿他寂寥了一阵,轻轻加了一句:“除了我哥,他对我最好了。”我宁愿我哥不对我那么好。

“只不过我好想下去玩啊……”师青玄哀嚎一声,“好不容易没撞上白话真仙这么几天,好不容易睡了几个好觉,结果一眨巴眼就伸手不见五指一步开外人畜不分。”白梅“划拉”一声扑闪了一下叶子,本窝在师青玄手心无比乖巧的那一枝枝条啪的一声抽了出来。

白梅:这人谁,我不认识他。

沉稳的脚步声从大门处传来,由远而近,师青玄侧耳听了听,欢快地说:“明兄忙完了?”几步开外的贺玄静静地看着师青玄依旧明亮的双眸,问:“你的眼……”“还没好……”师青玄干笑两声,但看起来并不心情低落。他把手肘搁在窗栏上,把头扭向脚步声传来的方向:“明兄,我们偷溜下去玩儿会儿吧。”

贺玄知道这个时候应该拒绝他的,可是开口的时候,说的依旧是:“嗯。”

“明兄最好了哈哈哈。”

【6】

我不管你和师家兄弟之间的事,你若是敢伤我哥哥,我绝不会放过你。

不关太子殿下的事。

他的眼睛还没好吗?你下的手?

没。不是我。

计划的主角缺了一个,你还要继续吗?

嗯。

哥哥已经怀疑你了,说不准几天后就去找师青玄谈心了,你不怕他知道?

他早该知道的。

【7】

万幸自己活得够久,看不见也能换好衣服。师青玄感叹了一句,揽住地师明仪的胳膊就要往门外跨,却被贺玄拦了一下。师青玄还在迷茫,仰头往身边望了一眼,却被兜头带了一个幕篱。

“遮脸。”贺玄言简意赅说。

师青玄恍然大悟连连点头,笑着展开一把普通的纸扇摇了摇,跟在贺玄身后半步远向前走,如此的天真温良,从来不会怀疑身边的人把他带往的地方到底是地狱还是人间。

贺玄闭了闭眼,深吸了一口气。

别拿你的这双眼睛看我。

别看我。

我会忍不住……

杀了你。

【8】

“明兄……”

“谁是你的明兄。”

“明兄~”

“我拒绝。”

“明兄!就去听一段!去茶楼听一段就好!”

结果说好的一段……长达一个时辰。贺玄坐到后来脸都快黑了。

师青玄小口抿茶,听着这镇子上关于南阳将军的民间传说,终于没忍住在送子的百玩不厌的梗那儿笑喷了茶。贺玄低头一看手中正剥的瓜子上沾了些师青玄的茶渍,对师青玄说:“张嘴。”“啊——”师青玄以为贺玄是喂给他刚刚端上来的栗子糕,张嘴嗷呜咬了一大口,下了嘴才后知后觉这触感不太对。

贺玄脸又是一僵。他能清晰感觉到师青玄咬他的几颗牙齿,食指指腹甚至还触到了他口中温软的舌。

师青玄皱皱眉,栗子糕在哪儿呢?他下意识伸出舌头舔了舔,舔走了那一颗瓜子,还顺带着舔干净了贺玄指尖残留的糕点屑。“唔,好吃。”师青玄一脸满足舔了舔嘴唇,眯着眼的样子学了夏日午后的猫十成十,对着贺玄的方向问,“明兄明兄还有吗?”

贺玄:……一场意外,不能生气。他面无表情拿另一只手摸了摸自己不知为何发烫的耳尖,无情无义应了一句:“没了,被我吃光了。”

师青玄:“……明兄,你不厚道了。”

【9】

刚迈出茶楼门槛一步,师青玄就闻到了糖葫芦的味道。他扭头对着贺玄的方向义正言辞地说:“就一根!”

“呵呵。”

“我就抱着这柱子不动!你回来就能看到我!”

身边的人沉默了一会儿,似是在犹豫,最后还是说:“……好。”

师青玄听着贺玄远去的脚步声,嘿嘿傻笑了两声,还没喜滋滋完,耳边冷不丁传来尖细的带着嘲弄的一句话:“你将不得善始,不得善终。”

师青玄脸色一瞬间惨白,捂住耳朵蹲了下来窝成一团,大声呵止:“你别说了!”

“你等的人不会回来啦哈哈哈……”耳边的声音还是没有停,像是盘桓在他身边一边重复着诅咒一边拉着他坠入深渊。

你母亲明天起不来了。

你家要破产了。

你父亲好不了了哈哈哈。

你怎么还等你哥啊,你哥不要你了。

你别说了……

别说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街上的行人惊愕地望过来,一边与旁人耳语一边快步离开。贺玄计算着时间赶回来的时候就看到几步之遥的师青玄蹲在地上,脸上都是泪水,一点也没有往日风师之姿的干净风雅。此时他心中的阴郁才消了些,隐隐添了几分大仇得报的快意。他面上仍是不显,匆匆上前把一瞬之间便颓废到像是被整个世间抛弃的师青玄拉了起来,嘴上仍是不饶人:“叫你嘴贪,现可还好?”

师青玄拉住贺玄的袖子颤颤说:“回去吧,明兄……我们回去,带我回去……”

贺玄擦干净他脸上的泪痕,回:“好。”

回去吧。

我再当你几日的明兄。

之后便天上地下,再不相见。

TBC.

…………………………………………………………………………
哎,债多了不愁。
今年依旧单身狗,明年正式奔三,让我皮这一下,我很开心【笑着往我自己心窝子里捅刀】。
有弈了……但是砸了一百万下去依旧没有满爆【笑着活下去】。

评论(11)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