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三娘正在复健

坑!坑好啊!嗑晕过去!

【番外】八幺八我那万年唯一的断袖夫君

一些人物是秀秀的,一些是叮铃的,ooc我的,emmmmm剩下的两个就是我的私设。
占花怜标签抱歉!这只是防止别人踏进来的分类!
此处艾特小伙伴。 @一串叮铃 我写糖了!你更!
背景大概是鬼市人间两处跑。
本来是二百五的福利但是叮铃说吃到灵犀糖才更,我左思右想只能百米冲刺发存稿了。
真~一发完系列。
我觉得下次应该把作者和人物的口吻分开一下,要不然一直语C真出问题了怎么办……
看完一篇树洞剑三八幺八突然想谈恋爱了。
求拱,谢谢。

我叫倪三娘,铜炉山戏精学院毕业生,风流倜傥,玉树临风,人见人爱,花见花开,鬼见扑上来,车见愁变态。

我有个很大的问题叫做巨大创伤性失忆后并发的情感交流障碍,这个问题困扰了我许多年。

魏不要脸曾经给我贴过符,太子殿下曾经让我开个颅,黑水学长和花怂怂儿曾经被我气的想把我挫骨扬灰,我也不知道我怎么能活这么久。嗯,活着真是件幸福的事。

我曾经树过一个旗子叫做我大概终生都遇不到一个待我真心我也愿意待他唯一的情缘。我以为我的旗子将会比花怂怂儿的怂还要屹立不倒。但在我上回去找魏不要脸回溯的时候,我对我树旗子的能力产生了一丝丝怀疑。

魏不要脸也是我的学长,他也树过这种旗子,我觉得,按照母校传统,我的旗子大概有朝一日也会被人拔了。

一年,两年……一百年,两百年……连花城和太子殿下的头发捏出来的儿子花坽都成功拐到了魏不要脸和蓝记仇收养的儿子蓝昔未,我依旧是只没人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的单身贵族。

我洋洋得意和魏不要脸吹嘘的时候,魏不要脸总是笑眯眯的用一脸看智障的神情怜悯望过来,摸摸我的头,一句话也不说。

……我突然有点害怕?怎么肥四?

【1】

有一天花坽小城主又在我面前无限撩二哥二嫂家的蓝昔未,我看着有趣,在旁边多嘴了一句,而后就被蓝昔未一个剑柄砸了过来。对的,你们没看错,砸。

我的摊。我的脸。我的签。我的钱……

啊啊啊啊啊啊!花坽你竟然还一脸宠溺!什么鬼啊!老娘明明是个助攻!老娘也是你们姑姑啊!就这么不给面子的吗?!

而后我一个没忍住,动手了。

而后就是你们看到的这样。我委屈巴巴抱着我的签鬓发凌乱衣服也凌乱不堪……你们想什么呢收起猥琐的小表情!不就是一时没控制住男相换回本相了吗?!……的坐在一个路边的圈里。

鬼市没有什么牢狱,因为唯一可以算得上是大牢的地方在花城那儿,还比较小,装不下鬼市每天搞事的混蛋们。所以花城和花坽大小城主商讨了一下,决定采用画地为牢的方法应应急,得到了仁慈的黑心雪莲太子殿下的举双手赞同。

为什么说这个。因为我就被困在了花坽随手画的圈里出不去了!……别这么看我,花坽半神半鬼还是个绝甚至还是个隐形蛇精病我斗不过他,只能委委屈屈蹲三天三夜了。

花城听到了这个消息之后据说笑成了智障,破天荒夸了一句儿子。

呵。同窗什么的,最不靠谱了。

当我三天三夜过去伸展伸展了会儿四肢一脸雨过天晴走出牢圈的时候,撞上了一只鬼。我捂了捂额头,客客气气说:“兄台能让个路吗?”

“你不给我交过路费,就回去继续蹲着吧。”这是一个男鬼的声音,低沉有磁性,似曾相识,我的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有点想哭。

过路费不是让我这个穷鬼哭出来的点,是这个声音。

妈呀这什么运气啊啊啊啊啊啊一出来就遇到了仇人!好死不死又是他!

“……无心啊,”我捂住头有点无力地打招呼,“好久不见。”

面前的男鬼依旧是生前的倜傥不羁,嘴角的笑有点危险:“哟,阿言?原来你是个女鬼啊?”女,鬼,俩字儿是重音,友情提醒不谢。

我呵呵尴尬一笑,拔腿就跑。

妈的老仇人在鬼市当街扒马甲!多大仇!虽然是我的错!可我从没承认过我是个男的啊!男相怎么了知不知道女子的口脂胭脂衣裙多贵啊我算卦也没什么收入我化男相省钱怎么了我错了吗!

……好吧我的错他那时是个凡人我确实不应该不和他说清楚我不光是个鬼还是个女鬼。

但这认错不是重点!重点是逃命!别以为我铜炉山一代不如一代就弱到看不出来他无心已经是个绝了!绝啊啊啊啊啊啊!在鬼市绝遍地走(不),凶不如狗,我一个近绝无fuck说!我麻溜滚到极乐坊避难了!你们谁也别想拦我!

【2】

这回连太子殿下都噗嗤一声笑出来不给我面子了。

“喂……我这个算卦小鬼使不要面子的吗?嫂嫂你以后要算卦信不信我……”

花城一个凉凉的眼神丢了过来,让我自行理会。

我刚刚什么都没说,你们谁听见了?你们什么都没听见!懂?

“只不过我们确实没听你说过啊,这个无心,你们什么仇什么怨啊?”太子殿下真的很好奇的样子。

我:……

那是一笔孽缘,说起来都是泪啊。

【3】

那个时候我刚刚从蓝记仇的手底下逃到了人间。现在想起来也是挺遥远的时候了,至少我已经记不起来那是什么朝代了。

反正不关我事啊,我只是个想躲一躲蓝记仇千里追杀的算卦小……鬼。化着一副明月清风傲雪凌霜的正人君子模样招摇撞骗……不不不游历天下给人家排忧解难,我都觉得我自己是个西方派来的小天使呢。

直到有一回遇到了一个刺头富豪,貌似在那一带钱和权都处于顶端来着吧,叫什么也记不太清了,反正我只记得我因为不得不说实话被关进了当地的大牢。

谁没蹲过几回牢呢?就当体味人间百味,没看黑水当年也被坑进去过啊。蹲着蹲着就习惯了,不用心疼我,我都不心疼我自己来着。

唯一比较麻烦的是我被判了十年,化出来的相倒是会一成不变,但需要时不时随着年月改动改动,要不然会引来些许麻烦。妈哟我个鬼若是被认成神仙下凡我都觉得我的脸大。受不起受不起,我拒绝三连。

我都做好蹲十年的准备了,结果没两个月就被劫狱了。

对的。你们没看错,劫狱。我是被劫狱的那个,谢谢。

我当时看着靠在牢门那儿一脸不耐烦的他,哆哆嗦嗦蹦出了一句:“……这算不算犯法啊?”

他……他愣了一愣,十分不靠谱笑了出来,甚至笑出了眼泪,笑到肚子疼。

像这种一笑笑岔气的,你们记得以后离他们远一点,因为他们也不知道自己笑点已经低到了地心,这是我的前车之鉴。

他见我傻到极点,就直接拉我出去了,边和我勾肩搭背边逗我:“你这个假道士真是有意思,我无心交你这个朋友了!”

原来那个坑我进牢的大佬,在我给他算完卦之后被爆出了隐私,倒台了。哦,果然还是没封口成功啊,我的卦还是挺灵的。他则是个当了这件事的操作黑手之一的游侠,其他同伴去闹县令家了,还有几个坐在衙门大堂,快走的时候他想起来之前有个算卦的被他坑过,就顺手劫狱了一下。

我默默吐出一口无形的鲜血。

要不是我不是这儿的人我没什么户籍我特么想打人!

游侠怎么了!游侠仗着点功夫就能草天日地怼空气了?!要不要我这个熟记人鬼神三界各色条规当年被蓝记仇抓过一次还抄了整整三年的蓝家家规导致现在蓝家五千家规倒背如流的学霸鬼给你科普一下劫狱的下场和被劫狱的下场啊!

我……我望着他一脸阳光灿烂的笑容,翻了个白眼。

“话说兄弟怎么称呼?”

“……无言。”别逼逼了您嘞。

“咱们名字里都有一个无,真是注定是兄弟呀!”

“……”呵呵,谁想和你当兄弟。

【4】

我望着面前空荡荡甚至还积灰了许多的宅子表情复杂。虽然我很想客气又客观夸一句无心兄你的宅子挺简洁啊在这个一点也不温暖的冬季,而后展示一下我的仙风道骨与不染俗物……等等我一个鬼要什么仙风道骨!我一个算卦养家糊口的穷鬼要什么不染俗物!

我就是嫉妒这儿地价低连个游侠都有这么大的宅子我却连茅草屋都是破的咋滴!

他挠挠脸,看着灰也有点尴尬:“我挺久没回来住了,家里没留人,咳……让兄弟见笑了哈哈。”

哦,是哦,那么大的宅子不租出去空着,你确实,挺棒棒哒。

无心像是看出了我的疑惑,一边拉我进屋,一边絮叨:“家道没落了而已,富不过三代嘛,哈哈。”

你属师青玄吗每句话说完都要哈哈?

打水,打扫屋子,烧水,他就让我坐在堂里喝茶,自己忙上忙下。我看了全程,慢慢消化心中的嫉妒和被劫狱被摊上事儿的不满。等到他不由分说塞给我一个暖炉笑着说:“嘿,刚刚扯你腕子的时候发现你手挺冷的啊,在牢里冻坏了吧。”

我愣了一下。哦,我忘了鬼是没有体温的啊。幸好现在是冬天,刚刚还听到窗外开始落雪籽了。

“哟,下雪了啊。”他望向窗外,神情轻快,“明年一定是个好收成。”

“是啊,一定会有好收成。”我心不在焉重复了一句,心里盘算着如何找借口离开。

搞笑,我没呼吸没心跳连体温都没有,被发现了怎么办?!

“今年终于有人陪我过年了,无言你会留下来吧?我估摸着这雪可要下好几天呢。”他期待的看过来。

……用鬼术造一个有心跳和脉搏的幻相,应付一下应该可以吧……这小可怜见的多少年没有人和他一起过年了啧啧啧才不是同情呢。

啧,好吧,送出干儿子后我也确实没人鬼神一起陪我吃年夜饭了。做鬼混成这样我也是服的。

【5】

我竟然真的和他生活了些许日子。蓝记仇也没找过来,臭道士们也没有听到风声,腊月事多,无心没什么亲戚,却交了很多江湖朋友,我在一旁听着他们天南海北胡侃,有些明明没什么逻辑的江湖传言也被他们讲的有声有色有鼻子有眼。

我就在一旁饶有兴致听着,默不作声上酒上茶,听到堪比说书的还会给面子笑一下。无心看到我笑的时候愣了一愣,道:“无言你明明笑起来比你板着脸好看多了,为什么不笑呢?”

我:……难道我要扒自己马甲说这是一张假皮?……好吧我笑点高怎么了?!歧视啊!?

结果从第二天开始无心似乎开发了什么新技能,无时无刻不想逗我笑。

我的内心毫无波澜看着他天天卖蠢。

【6】

除夕那天雪停了,没什么云,没什么风,却带着刺骨的冷。我很久没有感受到冷了,除了那天以外。那个除夕我等了很久,无心说过那天他会回来的。

之前几天他接了个单子,信誓旦旦说除夕一定回来吃年夜饭,还一脸英勇就义的说哪怕我做的就是毒药也会吃完。我一个龟甲拍他脸上。

其实我当时想说你能不能不去啊,但是我后来思前想后觉得似乎自己一个客人没啥立场劝他不赚钱。唔,那我给他多念几遍道德经啥的吧,不知道他要去坑谁,就不念往生咒了。

无心是被人抬回来的。满身是血。气息微弱。危在旦夕……我听到了爆竹炸开的声音,颤了一颤。我知道那个时候我的表情一定很吓人。我知道我该和抬他回来的那些熟面孔道谢,但我还是砰一声关门了。

时间就是命,老娘虽然是鬼,可我老懂了。

如果给他灌鬼气疗伤一定是最快的方法,可这会引起一些排他性的并发症,所以依旧只能针灸急救。当年急救只学了皮毛,这些年我若是受伤直接换个身体继续浪……能救回来是命,救不回来……

救不回来老娘去黄泉路捞鬼!

大概是太子殿下的仁慈,他还是醒过来了。我觉得我这个假道士真近绝之前念的经书还是有点用的。

“哎呀无言你陪我聊聊啊,我在炕上躺霉了都!”他委屈巴巴躺在那儿,在经过了鬼门关后除了刚刚睁眼的时候对着我认认真真道了声谢谢,之后便又开启了话痨模式。

“这个天气你还想发霉?霉都冻住了你还想出门?!”我背对着他,双手抱暖炉暖了一会儿,等到手心的温度约摸接近常人体温了再把汤药端到他面前的案几,伸手往他额头那儿一弹。

无心龇牙咧嘴。

我又一下子没忍住“噗嗤”笑了出来。

“好了趁热喝,家里没梅子我可告诉你了,凉了可更苦。”我整理好表情,装作无事发生,挑挑眉威胁他。

“哎呀他们下手贼狠啊阿言,”他一口气喝完,苦着脸捂住腰上伤口的位子,“多大仇啊说好的割肉不划脸,捅刀不伤肾呢,道上的规矩都不要了吗?”

……这是什么狗屁规矩,我怎么没听过?!

“阿言你在真好啊,我听他们说要不是你我早去地府报道了。”他还是笑眯眯。

“……”

我一点也不好,坑蒙拐骗欺负弱小,嘴巴还臭还喜欢解签时说实话,摊上事儿能逃就逃,路过车祸现场还喜欢没心没肺看热闹。黑水学长和花怂怂儿看到我就想砍鬼。灵犀团子下的套都会被坑。

也就你这个傻白甜以为我就是个什么都不会的算卦道士,需要你来护着。说你傻还不听劝。

我心里这么吐槽着,可还是觉得自己冷冰冰的再也不会跳动的地方被塞进了什么。

再这样下去,我的情感交流障碍大概会好了?

呵。

【7】

“三娘你絮叨了一大堆,还是没说到重点。”太子殿下眨眨眼,“没问题啊。为什么现在你看到他就这反应?”

“哦。我后来……走了。”我尴尬的摸摸鼻子,这事儿是我理亏。

“?!”

“他说他断袖!”我面无表情。

“呵。”

“好吧原因不是这个……”

【8】

人鬼殊途。

我在他伤好了之后一直在后怕。不行啊……我还是安逸太久了,惯性真特么是一件恐怖的事情,都快忘了他是个人。

无心是会死的。

所以有一天早上我不告而别。告别有个屁用,又不是不走了。

我想了又想话还是不留了,给他留个平安符吧。虽然我边写边觉得荒谬,一个鬼写的平安符,不知是向神求保佑还是向鬼王求庇护,连有没有用是另说。

我的东西很少,一个包袱就能解决。他倒是过年送了我很多小玩意儿,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拿走了他送我的玉佩。这个玉佩比较秀气,我男相女相倒都是挺配。

哪天缺钱去当了还能继续浪迹天涯。我想。

结果这玉佩陪了我很多些年月,有一次还碎了,我没了它反而不太习惯,就去鬼市找鬼修了修,还是多了一条细细的裂纹,遗憾了一下便也随它去了。

结果我后来才知道就是这个玉佩让无心扒了我的马甲,气的我……还是没舍得把它鬼道毁灭。

【9】

太子殿下呵呵一声不表态。花城呵呵一声把我提溜扔回了我的茅草屋。

一睁眼就看到无心坐在屋子里丝毫不见外给自己倒茶,特别怡然自得潇洒惬意。

卧槽又一回撞到仇人这儿了啊!花城我和你势不两立!

他看着我,收起玩世不恭的笑,缓缓地,平静地说:“我一直在找你。”

我无言以对。

“他们说你什么都忘了……”他死死盯着我,目光灼灼,“我本来也是,只记得要找个人,只记得自己应该叫无心,那天看到你的时候,我就什么都记起来了。”

我以为他说的“那天”是指他在鬼市上与我重逢的昨日,尴尬地哈哈一笑:“那什么,那时候你还是个凡人嘛,我怕吓……”

“阿言,你要不要听个故事?”

【10】

他从有意识起便知道自己是个用来给主人挡灾的木偶。自己主人表面上是个娇小不谙世事的小姑娘,却是最好的巫师。她每天都带着他出门,很多人都私心猜是因为她为达官贵人干的腌臜事太多,知道了太多秘密,随身带个木偶挡灾,想在关键时刻死里逃生一回。

可他知道不是这样的。她拒绝过很多人的请求,大多时间都闭门谢客,甚至有段日子每天都和他絮叨嘿无心咱们找个地方隐居吧,只有我们两只小可怜,好不好。

可她还是没逃过。

祖上是罪臣,她这个后辈又不会上下调节打点,还当了巫师干这种蛊惑人心的事,只要被有心人一推,就什么都不一样了。

他不懂为什么她到最后都没有用他,虽然他已有意识,但也懂自己生来就是为了给主子消灾避祸的。

她看着他,眼里的荒漠慢慢蔓延,蔓延到脸上只剩绝望和苦涩,她对着他勉强扯出一个笑:“无心啊,我好痛。”

那你就那我挡灾吧,外面的火好大啊,烧在你身上一定很疼。

她轻轻地说:“无心啊,我的心好疼,我不要我的心了,我把我的心给你吧。你……记得活得潇洒点啊,当坏人那么轻松……别被他们抓住啊……”

当坏人那么轻松,比当好人付出的代价少好多,你还是当个坏人吧。她大概是这么想的。可是他突然不愿意了。

一个实实在在的混蛋没脸面见她的。

他有了颗心。他醒来的时候忘了很多事情,只模模糊糊记得自己以前好像没有心的,有人把他的心给了他……可他忘了这人是谁了。

他依旧用无心的名字转世,在一个又一个小世界找,每一世都活得潇洒肆意,广结四海好友,总想开口问他们一句什么,却每次都闭口了。

罢了,也就自己认得出来那人是谁。

他记得那人活得不快乐,最后宁愿把心给自己也不愿意记得所有过往,若是能找到他,就……护着吧。跟在他旁边,说着自己当木偶时憋在心里的所有闲话。告诉他前些日子救了个姑娘非要追着他不放想要以身相许,告诉他那个地方的牡丹每年都灿烂如霞,还要告诉他……你这回不用掺和什么吃力不讨好的事了万事有我呢。

终于有一世,他见到了一个算卦道士。混的很惨,因为卦被坑到牢狱里,他听到的时候乐呵了很久,还心想着谁啊这是同时惹了财神和福神吗?

结果原来就是他啊……

他开始以为无言会像他以前一样没有任何七情六欲,在看到他背对着他翻着白眼以为自己不知道,看到他听着狐朋狗友们乱侃时露出的浅浅一笑,甚至看到他照顾自己时候的一脸嫌弃,他就把心放下了。

还好啊,没认出我不要紧,想不起来也不要紧,这样挺好的。至少你还知道怎么笑出来啊。

看着他戴着自己送的玉佩,他略微有点得意,脸上的笑都越来越明显,收也收不回去。嗯,他收下了自己的玉佩,嗯,就是他的人了。

他想着二人的时间还长,就这么过下去,再暗暗提点提点他说不定就能记起来……不,还是不让他记起来好了,有自己在就够了……

可是他还是在有一天不告而别。

【11】

“这是……这是我和你?”

我只感到一阵彷徨,丝毫没有自己以为的真相显露之日的欣喜若狂。

“是啊,这就是我和你。”无心重复了一遍。

“我还是木偶的时候就叫无心,那个时候你和我说反正你没有心你就叫无心吧,”他顿了顿,继续说,“可我后来还叫这个名字。我怕我换了个名字,你见到我却想不起来……以及,那个时候我就发现,我可能喜欢上了个没有心的人。”

没有心。

很久以前有个魂魄也是这么嘲笑我的,而后把他除了情爱部分的情感和记忆都转手给了我。他对我说他自己都不晓得什么才是正确的爱,就不带坏小朋友了。这七情六欲的转让剔除了爱便缺失了一大块,导致我后来有了他的另外所有情感还是在情感理解交流障碍上摔了很多跟头。

我还是挺感谢他,因为他让我和其他的人鬼神差不多了。

那个时候我没听懂他说的话。

到现在我也不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爱。

但是无心有完整的心,大概是最清楚的。

“可我……我什么都不记得了。”我涩涩地说。

“无事。”

“可我可能不会爱你。”

他听到这句话,眼睛又笑弯了:“啊,没事啊,我教你。”

我压了压不自觉上扬的嘴角却还是压不住。就说他傻白甜吧,我都比他大那么多还用得着他来教的吗?

反正我们的时间还久着啊,都是鬼了难道还怕再死一回?

只不过说到这个……

“对了,”无心想起来了什么,牵过我的手,把一对透明镯子往我手腕那儿套,“我本来应该没什么骨灰的,但架不住我最后一世没转世当了鬼,这镯子你戴着,心烦了或是和我吵架了就摔着玩。”

说到这儿又满不在乎加了一句:“我试过,可牢了。”又小声嘀咕了句什么,我没听清。

……合着他还摔骨灰玩啊!

我觉得我太阳穴那儿“突突”的疼。

那我……是不是也要送回去……咳……我转身去后院找我的骨灰,掩饰我的尴尬。刚出门就听到背后无心压抑着的低声的笑。

想砸骨灰镯子!这是要上天!

【12】

我就不和你们逼逼这个蠢货第二天开始逢人就秀新簪子的二货举止了。真的很想骗自己这簪子不是我的骨灰造的。但偶一天看到花怜二人意犹未尽的神情和灵犀二人若有所悟的眼神还有其他几对兄嫂们不客气的一连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娘想杀人!去特么的天道好轮回!

当黑水都牵着干儿子回来看他干爹的时候,我终于一下子没忍住……遁了。

临走之前还听到两句让我心灰意冷的对话:

无心:“黑水前辈,坐,此番找回她真是多谢。”

黑水:“不客气。”

这个世界都没爱了!

有一天我多嘴好奇问了一句无心他怎么成绝了,这个时代真的能那么容易成绝吗,他思考了一下,愉快地告诉我成绝的秘籍——过一回铜炉山万鬼副本极端模式。

我:……学弟你好,学弟再见。
……………………………………………………………
我知道你们不信,可我就是断断续续码了三天,卡文卡到怀疑声母韵母和语文知识。请帮我压住语文老师的棺材板,我给她丢脸了【捂脸】
本来只是一句话的大纲结果码成这样我也很绝望。码着码着我就想哇塞这个捂手细节好棒,哇塞这个玉佩好可爱(?),哇塞我要前世今生相见不相认。我就是要发糖我就是要无脑甜!结果就扩充这样了。知道手机码字多累吗?我现在lof除了原创长安复行行是当年电脑码字的稿子其他所有都是手机码字的。
这篇我特么竟然超过了备忘录字数限制……真让我惊讶原来备忘录是有字数限制的!(滑稽)
其实我是要悲剧的,我真的考虑过悲剧,但后来还是掰回来了,真刺激。

评论(2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