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三娘正在复健

坑!坑好啊!嗑晕过去!

【魔道祖师树洞】草木葳蕤,旧时雪忆


人物秀秀的,ooc我的。
我都说了我不会发刀子。
emmmmm,对的……我的良心不会痛,就是爱开坑,但是这个是系列吧,一发完,放心看。

听到二徒弟藏色散人与她夫君在一次夜猎中身陨的消息时,正是我领着小徒弟晓星尘上山的时候。我牵着小徒弟的手愣愣地立在冬日的街头,那儿熙熙攘攘,正是俗世人欢欢乐乐屯年货之时。他们说的藏色散人,是我的那个徒儿吗?明明上个月才收到那个没良心的徒弟的信,碎碎念着她闷葫芦的夫君和笑起来和她一模一样前途必定无量的儿子。

你为什么不回来看看呢……
其实我很想看一眼你那个宝贝儿子的。
你也知道我当时说的明明是气话……
你从小到大就不听话,怎么就这最后一句,遵守到最后了呢。
徒儿,为师后悔了。你别胡闹了,回来好不好?后山那儿的柿子树还给你留着,那群小兔崽子都长大了,到了折腾来折腾去的时候了,他们问你为什么不回来,我都不知道怎么和他们说,毕竟为师的厨艺太糟糕了,整个山上还是你的柿饼做得最好。

“师父?”掌心握着的小手动了动,晓星尘小声唤了我一声。
“师父,下雪了,我们回去吧。”

下雪了啊?我伸出手,等着有没有一片雪花落到手心。明明是灰蒙蒙的天,为什么落下来的雪花却那么白啊?当年藏色还小的时候,问我,后来晓星尘也问过我,那个时候我是怎么回答的?
哦,我想起来了。当时我也卡壳了,是大徒弟延灵坏笑着回你们这群小兔崽子知道什么叫做奶奶灰吗?
哈。不能再想下去了,延灵都身死道消多少年了,这回也不知道在哪儿逍遥自在呢。
“走吧,星尘今晚我们吃什么啊?”我轻轻拍掉了落在晓星尘头顶和肩上的落雪,笑着继续往前走。
“师父,我不喜欢下雪了。”
“嗯,好巧,为师也不喜欢。”
    
山中后来被我下了结界,再无四季之分,永远都是春暖花开,没有一场雪落下。

晓星尘是最小的,可是他是最听话的,从来不让我操心,甚至同门里还有很多师兄都靠着他的厨艺过日子。别问我啊,我早辟谷了。

山中不分岁月。

直到夷陵老祖魏无羡被各大世家围剿死于乱葬岗的消息传上来,我才跌跌撞撞回房翻出被我藏在抽屉最深处的信掐指算着,算了好久,才相信自己那个唯一成家的徒弟的宝贝儿子,死得时候比他娘还小。
我在房里枯坐,从清晨失神到黄昏。

之后不久,晓星尘也要下山了。
你瞧,我本来也没几个得意弟子,还一个个那么倔,不听话,偏偏要下山。山下有什么好,有血,有夜,有雪,有别,纷纷扰扰的大小事从未间断过。世间的不平事有那么多,为什么一定都以为自己能够保住一方太平呢。你们师父我,连一个山头都保不住。
“你走吧,你们都走吧。”
我看着不远处被风轻轻拂过的一朵花,低声对跪在面前的晓星尘说。
“走了,就别回来了。”
晓星尘愣了愣,磕了个头。
我撑着别开头,不去看他。
“那么……不孝徒儿,走了。”

山中后来便只剩下我了。
我总是能收到徒弟们的来信,半数是晓星尘的。他开始还写自己想山上与同门一同的清修,想后山的柿子,想山上的葳蕤草木,后来他的信里夹杂的陌生的名字便越来越多。他遇上了谁,斩了什么奸邪,看到了什么不平事,去了什么大大小小的地方,都在信里。果然还是他最了解我了,知道我这儿冷清,便给我描述一下山下的风光,仿佛徒弟们还在的样子。
罢了,昨日还犹豫要不要把结界给去了,反正山上只有我一人。既然这样就先留着吧,万一哪天他们回来了,看到山上积雪,还以为我真飞升得道了怎么办。

再见之时,便是他背着一人上山跪着求我救他之日。
他没了双眼,却还是执意下山。
“子琛因我之顾,痛失同门,被挖双目,我无脸见他。”他明明身体一塌糊涂,却连停留都不敢,毕竟他也不知,挚友何时醒来。

原来年轻之时师父给我算的卦真的没有算错:我若入尘世,便不得好死。我若收徒,徒儿下山之日便也决定了他们的悲剧。
我当时不信。结果延灵走火入魔发狂害死无数修士,藏色和她的心上人死于夜猎,连唯一的血脉也没逃过这个诅咒。现在晓星尘,我连剑法都不敢手把手教导的小徒儿,卷入纷争,挚友决裂,失了双目,只望上苍也能瞎一回眼,找不到他,或是不知道他曾是我门下弟子,能安度余生。

我把山头的结界给去了。

山中又下新雪,我的徒弟再也没有回来过。

真冷啊。

……………………………………………………………………
一发完。END
BGM是山河人间群像剧情版,我就不应该听这首,卡文两小时,下次再有人和我推荐码文听歌这个方法,再见,我掐洗你。
@声色方寸_ ,祖宗,我真没网恋,我真的只是码字的时候不看信息不玩手机,真的,给你一万个失意体前屈。

评论(25)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