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三娘正在复健

坑!坑好啊!嗑晕过去!

【还魂香】长评


我入这个坑的时候一直以为它完结了,所以我放心继荼靡和青鸾之后欢天喜地蹦进去了。悲剧就悲剧吧,谁没爱过几篇四十米大刀呢?
结果没完结?(*꒦ິ⌓꒦ີ)我我我我没事我不怂这依旧可以长评,我喜欢它。
我爱大大,大大是人间瑰宝,世界宝藏!mua!等待面基!(你们就羡慕嫉妒恨去吧我和大大有那么近!)
…… @水苑子
……………………………………………………………………
我看完【追上进度】的时候,只想到一句被用烂的诗词,这句应该已经被很多长评用过了吧。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用一句话概括还魂香的大纲叫做冰哥回到狂傲地图气不过做了几根让沈九以为梦中的世界是真实的香想着改了部分记忆的沈九应该可以养成成功吧结果一个自大把梦境主动权给了沈九自己搭进去了。(滑稽)

冰九这对CP的看点在于相似导致的相爱相杀,两个性子其实都不算好,或者说本来还可以当一朵白莲花但被岁月摧残成了黑心莲。这是现实走向或者说原著背景的走向。在冰哥刻意改过了部分记忆的梦境,沈九还是这样:刻薄,善妒,渴望爱渴望自己归宿,依旧是刀子嘴豆腐心。

……但幸好他现今还没记起来秋府真相,岳七依旧是他最后的信任(对,你们放心追,现在还是甜的,一点都不刀)。

冰哥用着当年少年的身体接近沈九,渴望能看到沈九哪怕一丝丝的改过。一丝丝的不同都是他停留在这个梦境和沈九继续对峙的理由。渴望着沈九眼里能有他。因为在那里谁对他的关怀都是假的,都是沈九潜意识造就的,文里很多次提到过洛冰河和沈九接触的时候都会加一句只有他是温暖的。

沈九是他最想要的温暖了。

尽管明明知道沈九醒来之后会继续恨着他,甚至与他继续刀剑相向(划掉,沈九武力值没那么强)互相折磨,冰哥还是不愿放手。梦境多美好,现实就有多残酷。冰哥的选择是每一次从沈九梦里醒来就会用一次比一次快的速度点燃下一根还魂香。

梦魇老头子说话都不听,社会我霸道冰哥。

还魂香里最喜欢的一个冰哥心理活动,有关他的择偶观。

对的冰哥没什么择偶观来者不拒……但是宁婴婴有着他和沈九都没有的仗义,柳溟烟有着他的高冷,纱华铃有着他们都失去的肆意。

每一个女人都代表了冰哥的选择。冰哥最放不下舍不得的依旧是哪儿哪儿都不好的沈九。

甚至愿意,沈九被自己套入陷阱的时候,陪着他一同跳下去,自欺欺人造着这个最后的乌托邦。

你看,岳七来救你了。

你看,苍穹峰还在。

你看……多好啊,这个世界上还有人把你放在心尖上愿意和这样的你度过余生。

你看,我们就这样长睡不醒好不好?

……………………………………………………………………
说好的跳脱呢?!被狗吃了吧?!
大大!多益我估计!考不过了!你!能安慰我几句吗?????
我以后下海做无料了给你交换!大大吃澄情吗……好吧比不上大大没脸换……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