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三娘正在复健

坑!坑好啊!嗑晕过去!

【魔道天官】画师颜料师的梗终于打算写段子了。

这种小甜饼就不写文章了,段子就好。
这系列大概可以叫……

对,今天去唱KTV了,脑子里都是黄龄的BGM,她唱的最好了嘤嘤嘤。

人物秀秀的,ooc我的。

【双玄】

贺玄找到师青玄的时候,他已经混成了一个京城里小有名气的颜料师。京城风景好,来这儿云游的画师也多,当今富豪官宦又以互赠大家画作为乐,好的画作颜料总是供不应求。

他们总说那个师先生规矩古怪,颜料色调偏要应季,做的量数也不多,唯一算得上是高产的时节只有姹紫嫣红的春季,梨花白柳叶青桃面粉能在一夜之间售罄。而冬季则闭门谢客,说是要抱着酒坛相约冬眠。别人问起为何,他只洒然笑着,说只需赚得些许酒钱便可,钱财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为何不在活着的时候多潇洒一会儿,贪得浮生半日闲。旁人一面觉得有理一面觉得这手艺人倒是有些胡搅蛮缠了。他又问:“那你,就没什么亲朋可牵挂了吗?”

师先生脸上的笑容慢慢扩大,轻轻说:“以前还有,现在没了,这也挺好。”

贺玄记得那是一个春日暖午,他捏诀化相,站在街道的另一端,远远看着师青玄的院门被一个丫鬟打扮的姑娘敲开,露出一角院落里开的正繁盛的桃花和随意垒在树根旁的各色矿石。师青玄哼着不知名的小调把打包准备好的颜料递给姑娘,姑娘低头道谢后便告别打算转身离去。“等一下啊。”师青玄叫住了她,笑得眉眼弯弯,“你家主子上次赠我的竹酒我喝的甚是欢喜,听说她还打算在今年冬季试试白梅花酒,若是不知哪儿有好的白梅可问我。”他走到院子里的桃花树旁伸出手,“咔吧”轻轻折下一枝花枝,尽管动作已经尽量放轻,可还是簌簌落了满头满肩的桃花瓣,他咳嗽两声,回头递给那个姑娘,仍然笑得一如往常温柔:“这只样子不错,拿去摆盘还是插花都是好的,收下吧,也是有缘。”

一阵风吹来,师青玄微微眯眯眼,风勾住了他垂下来的额发,吹起了他的衣袂,卷走了些许他身上繁乱的花瓣。他似有所感,往街道另一头望了望,可什么也没看见。

师青玄低头轻笑了一声,点点头与微红着脸的姑娘别过,阖上了门。

这么多年,他一直没锁过门,总想着,也许就有人在某一个深夜,想来尝尝他的酒了。

【忘羡】不写正文写段子不犯规吧

今年蓝湛生辰,蓝曦臣觉得自己弟弟的心情不太好。

蓝曦臣莫名觉得自己无需问因为谁而心情不好。

因为门房传来一封来自城另一头的魏府的信和礼物之后,自己弟弟的脸色明显好了不少,虽然从失落和委屈变成了迷惑。

蓝曦臣觉得自己同样也不用问,因为他看到那两只兔子的时候他也是有点蒙圈。

???魏公子不是做颜料的吗???要送也是送颜料吧???他什么时候改养兔子了????

蓝湛亲启:
前些日子抓来吃的两只兔子它们境界太高太过识货我才打了个盹儿它们两只就把我种的那一片蓼蓝都啃光了顺便还翻出了我在簸箕里晒好的那一堆儿吃得渣渣都不给我留这真不是我不给你做靛青当诞辰贺礼了我的靛青全都在这两个兔崽子肚子里了只好把它们打包送给你反正你家不杀生别让我看到这两只让我头疼的祖宗就成再不送你怕是要把你上次送我的兰草们都要一齐祸害那什么差点忘了今日是你诞辰就先在此祝你一句百世长安喜乐顺遂我先去药铺问问还有没有蓼蓝宴席可别等我了

魏婴

蓝湛看着信上龙飞凤舞的字沉默了半晌。这怕是他临出门前匆匆写的。他回头望望那两只兔子。一只正扯着另一只垂下来的耳朵,另一只半眯着眼正嚼着什么。他便抱着这两只听说不怎么安生的兔子回了后院。

养就养了,这可是他送给自己的第一件礼物。

……………………………………

蓝曦臣:……为什么我觉得我的宝贝儿花少了几片叶子,是我的错觉吗?

评论(13)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