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三娘正在复健

坑!坑好啊!嗑晕过去!

《降灵杂谈》【预告片段】

呵,想删黑历史和剧透,你想都别想。
就是下面这个人,你们不要放过她!
她要开坑原创了!!!!

陌上常青树:

(大体顺序是乱的,因为只凭着记忆回想起来一点点琐碎的片段,手稿不在身边,时隔多年,唉……多是台词)(中二时期的黑历史)
——
主角:
祝檀
祝榕
陈筱珺
凌飞旭
——
降灵者,阴阳双瞳,可与鬼神通。
——
诅咒!这是诅咒啊!你们是我祝家的人,可不能不为家族想想啊!魇魔一旦降世,可不只是我祝家血流成河,万劫不复,所有的降灵世家全都要给这妖孽邪神陪葬!
杀了她吧,动手吧!她不是你女儿,
这是个怪物啊!
我们祝家,昌盛千年至今,历代血脉,
从来不留女儿
——
“子卿子卿,为什么我们桃花谷里没有冬天啊?”
“因为冬天冷呀,我不喜欢。小榕喜欢冬天吗?”
“喜欢呀,外面的冬天都会下好大的雪!雪花落得遍地,又白又漂亮,但是要是子卿你不喜欢,那我也不喜欢了,”
“小傻瓜,为什么呀?”
“因为我最喜欢子卿了呀!所以我不要冬天了,我要子卿每天都开开心心的。”
“瞧你瞧你,可这一张小嘴,蜜饯一样,甜得我呀,都找不着北了~”
——
“这位兄台,敢这桃花谷怎么常年风雪交加,不见个晴日头啊?”
“唉,这里?早不叫什么桃花谷啦,这位小哥外来的吧,现在可没人这么叫了。”
“这样?这到真是不知,谷的名字也是从古书上才看到的,我又不是来旅游……其实就是来取些东西……我和我妹妹来的,她也没告诉我这里现在叫什么啊……”
“这话说的,哥你又没问?”
“啊?你知道啊!我以为你也不知道!我们不是寻着老爸他们提供的地图来此找齐山骨女的藏书吗,我的天,小榕,这么偏僻的地方你也认识?!”
“认识倒谈不上,名字听过罢了,哥哥……”
她抬眸一笑,望向满是飘雪的隆冬谷峰,峰顶上寒冰料峭,一派萧然。
“这里如今叫‘常冬谷’,四季寒冬。”
……
谷中的伊人不在了,这桃花谷里的满山绯色,便再也不会开了。
——
世间令人闻风丧胆的邪神,带着她矢志千年一厢情愿对人类的热爱,轰轰烈烈地死去了,她不止不休地重复轮回,降生即死,曾满腔愤恨,失亲丧友,命丧黄泉,
有一次,只是这一次,再不会又下一个轮回了
她终于死了,彻彻底底的死了。
祭天台上血污斑驳,业火焚烧过后,灰都不剩一丝,消失的干干净净。
她带着孤独和遗憾离开了,或许还会有些哀愁和不甘,有些虚无缥缈的眷恋,不切实际的妄念,
和千年前的莫绘黎不同,或许她们本就不同,
祝榕死了,
有悲有憾
唯独没有恨。
——
你看月亮很圆是不是,可它每月只会圆那么一次,终究还是亏损的弯月,可它才是世人眼中的常识,这人生在世,又哪里有那么多圆满呢?
——
我说过我不恨你,爸妈他们也一定不会恨你,姐,他们要是因为所谓的被你害死含恨到难以瞑目,当初就不会不顾一切收留你,
小时候每次遇袭时厉鬼无故消散,姨母的信箱每月定期都会收到包裹得小心仔细的生活费,欺负过我的同学第二天就会鼻青脸肿猪头一样的爬来学校再也不敢对我不客气……
姐,十年了,别在躲我了,好吗?
让我抱抱你吧,我真的想你了……
——
没事,没有关系,
都是意料之中,
生来多余的人,本就该是弃子。
——
棋局易解,棋招可防,
但是你始终无法摸透对面的执棋者心中寸方。
无论是这小小的棋盘,还是你的人生。
你不可能彻底看透任何一个人,不管你和他有多亲近。
只要你还是人,只要你用人性去揣测,
你就永远也猜不到。
此弊曰臆断,从人心,方觉世事皆无常。
——
降灵者,行于世,洞穿阴阳两界,往来黑白之间,渡亡灵,伏厉鬼,所谓之救赎。
救赎?
……
何为救赎……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