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三娘正在复健

坑!坑好啊!嗑晕过去!

【天官赐福】八幺八我的学长们(2)

懂我的人可能会惊恐的发现我系列短篇一和二发布时间不会太长,但是三将会遥遥无期。请珍惜。
有私设,基本是君吾下台,谢怜考虑扶持千秋上台,之后可以与他的三郎相伴去世间游玩。这个计划正在实行中……
以及前面三色幼儿园的那篇魔道飞升私设。
你们想看大哥大嫂吗,大不了也飞升哦。
当然最大的私设就是第三视角的我。

再次自我介绍一下,我是铜炉山戏精学院毕业生,倪三娘。
别信我的签,我也不知道我会算出什么签,也别信我,信马克思列宁主义。

前一章站点,不用谢

世间妖魔二三

【1】

我有两个学长很有名,哦,准确来说,真正毕业了的学长只有一个。一个叫黑水沉舟,他还是个人的时候叫贺玄,有个难舍难分了生生世世的世仇或是说爱人,叫师青玄,哦,对的,上一回你们都猜出来了,就是我干儿子。还有一个血雨探花,当年砸破了学院围墙威胁校长让他提前毕业结果校长硬气的选择了给他退学。

嗯,校长,你很棒棒哦。

如此攻的血雨探花,当年天上地下加上他家里的哥哥嫂嫂们,人鬼神送外号,花怂怂儿,花三怂,花花红红儿小醋包。呵呵,金枝玉叶的贵人哟,呵呵,最信任的人哟,我偏偏不告诉你们他们是谁,咳咳,给个极乐坊都不换。

嗯,当年花城还拿干儿子威胁过我,但是被黑水学长打回去了。(慈母笑)

当年我还死活不想认花花这个学长,谁敢在我面前提他毕业于铜炉山戏精学院都是要被我打包集运跨省包邮到黑水水域的。放屁哦,追一个心上人追了那么久,男追女一座山,男追男隔层纱而已,结果他们两个隔着纱说悄悄话。哥哥三郎你们真好啊,真好啊,我们现在来算总账,算……等等,这绝对不是雪姨拍门曲。

对此我还专门暗搓搓问了问花怂怂儿的哥哥嫂嫂。他大哥表示推倒就好了。他二哥表示只要真心以待,定会地久天长。他大嫂却接着这话头很无情无义给蓝忘机射了一箭:"呵呵你当年要是早点不要面子早十三年就把二弟妹拐回来了还要断网十三年的???”

我:……exm?什么叫断网??不是问灵十三年吗???

魏不要脸友情赠送了一大袋书籍和用品,我知道好奇心害死猫,坚决没拆封,原原本本扔给了花怂怂儿。

花怂怂儿据说还专门化了个童子相去太子殿下面前哭唧唧撒娇说他哥哥嫂嫂又欺负他,并且拐弯抹角探听到底谁是他最信任的人。

……造孽哦。

呵呵,金枝玉叶的贵人哟,呵呵,最信任的人哟。我就不告诉你们他们是谁,搬出太子殿下也没用。呵呵。

【2】

照毕业顺序来算,黑水第一,花怂怂第二,我就是多灾多难的铜炉山第三胎……啊呸,第三届。本来那届鬼王不是我的,可是天庭插手痕迹太严重了,把实力排在我前面的学长学姐们解决掉了很多。结果我趁乱上位了,啥都没反应过来,实力听说是铜炉山戏精学院最弱的一个,继花城之后又砸了铜炉山招牌,我表示很抱歉。

黑水和花花这两位,才是真正从铜炉山万鬼的尸山血海训练里出来的前辈,即使是当年花三怂提前申请毕业,也是被校长扔进熔炉好好磨砺了一番才退学成功了的。

天界扰乱了这潭浑水,保住了我这条鬼命,也间接导致了我出去当鬼王的时候,卡在近绝和绝那儿不上不下,可真是委屈巴巴。戚容谁,我不认识,头上都快染上青青草原的颜色了你说我认不认识他。

我问过黑水,他是如何出来的。他那时候正面无表情给昏迷着的师青玄擦脸,冷冰冰说了一个字:“恨。”

滔天的恨。

在黑水水域,最危险的从来不是湖底的骨龙和饿鬼,而是拒绝天界水横天管辖的那一方水域。黑水占着的这块水域,当年是弱水的栖息地。它的水里自古至今,从来没有过活物。

直到黑水掌权之后才出现了例外。

师青玄。

明明恨极又爱极了他,明明互相折磨致死不休,明明两人都知道放下才是最好的结局,可是偏偏,他们的命格,早八百年就纠缠到了一起,早就分不清谁是谁了。

曾经黑水在铜炉山万鬼躁动的时候冬眠了几年,冬眠前好不容易狠下一把心把师青玄扔进了畜生道。可当他醒来的时候,看着坐在一旁算天气的我说的第一句话依旧是:“师青玄呢?”

我特么一个巴掌扇了过去。

吓死宝宝了。

都没个高能预警的!睡美人醒来之前王子都要啵个嘴的!

师青玄在哪儿他发生了什么你特么心里没点b数的啊!

黑水学长一板一眼重复了一遍:“师青玄呢?”

我……给大佬递卦。大佬我错了。大佬你好。大佬再见。大佬请继续带我飞。谢谢大佬照顾我的生意。不用给钱,白算。

我们找过去的时候,师青玄转世成了一只猫。他提溜着双眸,眼珠子在我和黑水之间转了几转,颠着小碎步跑到黑水面前,一只软糯糯的前爪一把勾住了黑水的衣服下摆。

黑水当年曾经威胁过孟婆,不要给他灌汤。

可是他还是忘了。

“喵……”他弱弱唤了一声,带着点讨好与不自觉的依恋。

黑水的身体僵了僵,一只手慢慢握成拳。

之后他还是没听我的话一意孤行把这只猫带回了鬼界,没过几天那只猫就重归轮回。

黑水盯着他去的模样,不死心一直给那具小小的驱壳灌着鬼气,像是他只要不停下,这残留在驱壳里的最后的温暖就不会消失。可它还是冷下来了,可它还是渐渐僵硬了,可它还是以最快的速度风化在黑水水域的阴冷里了。

照我说吧,黑水学长什么都好,就是太放不下了。转世成猫就是猫,谁还能想起来当猫之前你是不是还当过狗啊……

对我的说法质疑的人鬼神请对着冥界的方向大声念三遍我知错,谢谢。

暗搓搓告诉你们,我曾经在知道了黑水和师青玄的爱恨情仇之后表示太好奇,去算了一卦。因为我之前明明看出他们之间本来就该有一条红线,但是那条红线莫名其妙断了。

好吧,有个很悲伤的事实叫做,明明是为了你啊但是却伤你最深。若有不懂请参照师无渡和师青玄兄弟。因为我发现,早八百年若是师无渡没有把贺玄的命格换给自己弟弟,师青玄尽管也会被白话真仙纠缠几年,可他只要撑到了贺玄飞升,一切便会迎刃而解。

我记得他们的初见本应该是这样的:

“哎,贺兄啊,你名字里也带着个玄哎,你说我们是不是很有缘?”

“……”

“在下出门前还算了一卦,今日得遇贵人,可与其相伴一生,之前这儿还下雨来着,贺兄一来就雨过天晴,贺兄果然是卦上说的贵人啊。”

“哎哎哎贺兄别走那么快啊,那家店的酒酿的可好了,不陪我进去喝一杯?”

“哈哈贺兄够义气,真是我师青玄此生最好的朋友了。”

【3】

当我问花城这个同样的问题的时候,花城正用情深到能溺死鬼的眼神望着在灶台间忙碌的太子殿下,不假思索回答:“自然是永不后悔的情。”

……这倒是很有意思。

我尴尬的笑了笑。作为一个情感理解有障碍的鬼,我当年在简单模式的万鬼厮杀里脱颖而出的亮点是无情无耻无理取闹。

结果两位前辈一个一个来打我脸,打脸的声音如此响亮,我脸好疼。

“世间有一个牵挂是一个很神奇的事情。哥哥一直是我奋斗的目标啊。”花城注视着他的背影,笑弯了眼,只有说起太子殿下的时候声音才如此低缓而温柔,“在我眼里他就是最好的,不接受任何替身,不接受任何反驳。”

他的眼睛闪闪发光。

谢怜是他唯一接受的神祗。

而谢怜心里也满满当当都是他。

大概陷入爱情坟墓的人鬼神都是这样吧……我默默想了想冰秋,默默想了想忘羡。

哦这个时候就不提黑水学长这烂账了。

喜欢一个人,喜欢到盲目,喜欢到想为之付出一切,喜欢到即使自己遍体鳞伤也不会感到疼只会一遍一遍对着他确认你还好吗疼不疼。

听起来真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我摸摸下巴,才想起来自己来找花城是来干什么来着。

“哦,对了,你家二嫂托我给你带一坛他酿的酒来着。”想了想安慰他一句,“魏不要脸炒菜的本事不太通人情,但酿酒还是很不错的,这一窖也没几坛,他还忍住没喝完给你和你大哥大嫂各自留了一坛。”

想了想忘羡即使是普通酿酒也有一人回眸一人一笑风流的场景,我捂了捂眼睛。哇,亮瞎了我的鬼眼。

“真羡慕你们之间的亲情。”我咂咂嘴。

前世之事早已忘记,现今与我关系最近的也只有学长和他们的亲人们了。

花城面无表情毫无所动:“对啊,我之前追不到哥哥嘲讽了我千八百年,还逼着我离家出走,真是令鬼羡慕的亲情啊。”

我:“……”

“但是二嫂酿的酒确实不错。”他又笑了开来,小声说,“酒很浓,还带着点梨花香,哥哥一定喜欢。等会儿和哥哥斗酒,还真不知道哥哥酒量如何啊。”花城一手撑头,含笑望着煮汤的谢怜。

我沉默了。

我觉得花怂怂儿还是当年的花怂怂儿。

魏不要脸还特意让我提醒他记得酒。后。乱。什么的,我当初还嘲笑他觉得多此一举,毕竟花怜老早在一起了也算是对老夫老妻了,花城会不知道?

结果他还真不知道啊?

再见,我不认识什么血雨探花,他不是我学长,谢谢。

end
#开不开心又是一个粗长的end系列为了码文我都没吃饭#

评论(21)

热度(77)